斗儿

有粮吃粮,没粮割肉。

【盾冬】Tell Your World【2016高考作文衍生】

家乡高考作文题盾冬衍生小甜饼。

【2016全国卷Ⅱ 高考作文题】

对于中学生来说,语文素养的提升主要有三条途径:课堂有效教学、课外大量阅读、社会生活实践。根据材料,从自己语文学习的体会出发,比较上述三条途经,阐述你的看法和理由。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

 

 

  在克林特的建议下,特查拉陛下为旺达找了家教,以弥补她无法去上高中的遗憾。

 

  有时巴基也会旁听。他虽然在这两年间尽力保证了没有和时代脱节,可新世纪美国本土文化和除兵械之外的现代科技进展显然不在他熟知的范围。

 

  史蒂夫得知这件事后,高兴地捏了捏巴基的肩膀,笑着说我可是个过来人。

 

  巴基咬着签字笔盖,恨恨地想着史蒂夫肯定根本没上过这些该死的现代高中课程。他会说很多种语言,可写作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他已经盯着这个空白的本子整整半小小时了,还是没有憋出一句完整的话来。而旺达已经写满了整整一页笔记纸。

 

  “我想我不适合这个。”巴基终于放弃了,嘟囔着起身走出了专门用来上课的屋子。

 

 

 

  晚上,巴基抱着一桶冰淇淋盘腿坐在他自己的床上,边吃边看摊在他面前的本子。他和史蒂夫都一样喜欢把东西记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白天课上教的内容他也会记在本子上。

 

  一般来说,巴基不感兴趣的内容他可以选择不听。但史蒂夫告诉他今后不论他干什么都需要写一些报告之类的东西,所以写作是他必须要学习的。

 

“咱们那时候打仗可没这么讲究。”甚至在九头蛇做任务的时候也不需要我写什么报告,巴基在心里加了一句。

 

  “我也不喜欢这些文书工作,忍忍吧。至少我们现在暂时是用不上了。”史蒂夫扯了扯嘴角。

 

  巴基吃完了手里的冰淇淋也没把本子盯出花来,他收起本子翻身下床,准备尝试其他办法。

 

 

 

  《史蒂夫罗杰斯其人——星盾后的二战老兵》

 

  所谓的其他办法,就是进行“课外阅读”。巴基用电脑查了查他曾在逃亡时期看过的网上几篇分析史蒂夫的文章。看过之后他不可避免地注意到了文章下面的最新回复。

 

【没有星盾他还算什么狗屁美国队长!】

 

【罗杰斯居然帮助一个九头蛇特工逃脱,我真是看错他了!我全家都看错他了!亏得我爸那时候还天天听广播里面讲他的事迹呢。】

 

【也许他的真实身份就是九头蛇特工呢!】

 

  看到这里,由于巴基过于用力地攥紧了拳头,他的左手甚至发出了尖锐的金属摩擦声。

 

  不过很快巴基就释然了,既然史蒂夫自己都不在乎这些,他又何必在乎别人是怎么想的呢?他知道史蒂夫是多么好的人就够了。

 

  也许,他也可以让别人知道?

 

  虽然课外阅读的过程并不愉快,可巴基倒是由此受到了些许启发。

 

 

 

  “队长!你看到网上那篇写你的文章没!”朗见到史蒂夫克林特众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你是说今天各大媒体都在转载的那篇?”旺达先反应过来。

 

  克林特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我刚刚还在看。”

 

   “抱歉,”史蒂夫从茶几上抽出几张纸巾擦了擦手,“我刚刚在试验新盾牌的效果,发生什么了吗?”

 

  山姆拿着平板走到史蒂夫面前。

 

  “看来你除了我们,还有很多忠实粉丝。”

 

  史蒂夫皱着眉看完了那篇被时代周刊批作“迂腐不通”,被BBC评价为“想象力有余,现实性不足”,但同时也受很多网友吹捧的文章。这里面有很多内容,特别是关于他二战时期他带领咆哮突击队打仗的部分,是连博物馆里面的文献都没有记载的。

 

  “最令人惊讶的是这其中还有很多细节是只有我们和联合国那些人才知道的,也可能是罗斯手下的人写的。”猎鹰一屁股坐在了巴基旁边,用手肘顶了顶巴基,“嘿,你怎么看?”

 

  巴基没说话,抬起半边眉毛,看着史蒂夫扬了扬下巴。

 

 

 

 

——

彩蛋:后来巴基迷上了给史蒂夫写歌。

评论(2)

热度(24)